新奇

NBA/馬刺防守失常 Manu:和帕克缺陣無關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西區龍頭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以嚴密的防守著稱,防守效率高居聯盟第3,但近來防守強度卻有下降的趨勢。在輸給拓荒者的比賽中,黑衫軍狂失136分,前一場迎戰騎士雖然贏球,前3節卻掉了90分。對此,「阿根廷刺客」吉諾比利(Manu Ginobili)表示,防守端糟糕的表現和主控帕克(Tony Parker)缺陣無關,每個人都要擔負起防守的責任。

「小跑車」帕克在本月初對戰國王隊時不慎扭傷左腳踝,預估要休養1個月才能歸隊。在他缺陣的這段期間,馬刺打出5勝2敗不錯的成績,不過一向嚴密的防守卻有些鬆動,先是在對戰拓荒者時,單場狂掉136分,以30分之差慘敗,前一場雖然擊敗騎士隊,但前3節就失掉高達90分,黑衫軍的防守究竟出現什麼問題,許多球迷都感到很納悶。

▲吉諾比利表示,馬刺防守失常和帕克缺陣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有人懷疑馬刺的防守強度在帕克缺陣後大幅下降,對此,「阿根廷刺客」吉諾比利不以為然,「這(帕克缺陣)在防守端不成問題,如果說我們得不到分數,那我可能就會說,沒錯,我們少了帕克,但防守端的問題,這只是你有沒有做好而已。」

吉諾比利認為,每個人都應擔負起自己的防守責任,盡可能減少在防守端犯錯。「我覺得這(防守)是個人的問題,實在有太多漏洞。一旦出現漏洞時,有人就必須站出來,或是進行陣容的輪替,這方面我們總是慢一步,對手輕易攻擊我們籃框,而我們的防守卻慢了。」

雖然高居西區龍頭的黑衫軍已經確定晉級季後賽,但隨著季後賽日漸逼近,吉諾比利表示,馬刺要快點調整好狀況才行,「我們要向前邁進,打得更好一些,因為只剩下15場比賽了,我們現在卻表現得比季初差。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Read More

站著大號 竟是僵直性脊椎炎惹禍

健康醫療網/關嘉慶報導

一個大男人,竟然站著上大號!原來是僵直性脊椎炎惹禍。醫師提醒,僵直性脊椎炎好發於青壯年男性,而僵直性脊椎炎初期症狀會有晨僵感、下背痛等,若是有這些症狀,即應及早就醫診治,以免病況惡化。

▲大男人站著上大號 竟是僵直性脊椎炎惹禍(圖/健康醫療網提供)

不要懷疑,臨床上,就有僵直性脊椎炎病人因為脊椎僵硬,無法動彈,以致連大號也得站著上;萬芳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廖顯宗主任表示,僵直性脊椎炎好發於20至40歲的青壯年族群,尤以男性為主,而晨僵感、下背痛等是僵直性脊椎炎初期症狀,且容易被解讀為運動傷害、跌打損傷,導致民眾延誤就醫時機。

此外,臨床上也有僵直性脊椎炎病人因為騎機車沒閃坑洞,竟致脊椎骨折險癱瘓;廖顯宗主任指出,僵直性脊椎炎病人一旦病情嚴重,他們的脊椎縫隙會出現沾黏現象,導致全身僵硬不能動猶如「木頭人」,更增加了脊椎骨折風險!

廖顯宗呼籲,民眾可掌握『1(僵)、2(痛)、3(不動)』等僵直性脊椎炎初期症狀,若是長期有類似情形,就要懷疑可能罹患僵直性脊椎炎,應儘速至風濕免疫科就診,積極治療避免病情惡化。

為增加一般民眾對僵直性脊椎炎的了解,萬芳醫院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僵直性脊椎炎關懷協會將在3月24日(日)舉辦醫學講座暨會員大會;該協會林孚爾理事長表示,歡迎病友與大眾踴躍參加講座,現場將有專業醫師進行疾病衛教,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社會大眾了解疾病,協助病友一同積極面對疾病!

資料來源: healthnews.com.tw/

Read More

蒐集2000組最聰明人類DNA 陸科學家製造天才寶寶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致力成為各領域皆強的超級大國,最近有國際媒體指出,深圳華大基因中心的科學家已從世界各地蒐集了2000組最聰明人類的DNA,試圖從中找出決定智商的基因,並進一步以胚胎篩選技術「製造」天才寶寶。

▼深圳科學家積極蒐集聰明人的DNA,想要找出決定智商的基因。(圖/取自vice)

紐約大學進化心理學家米勒(Geoffrey Miller)即是貢獻DNA的一員,他表示,若這項計畫成功,未來挑選出來的每一代嬰兒平均智商將高出一般人5至15分;在短短數代之內,中國寶寶在智力方面將立於難以撼動的地位。

米勒補充說明研究的實際應用:實驗室替一對夫妻培育好幾個受精卵,並透過基因分析得知未來哪個受精卵長成的小孩會最聰明,「這項計畫並非基因工程,也不是將『聰明基因』塞進胚胎裡,這個孩子的基因本來就是父母所有。」

這項計畫有條漫長的路要走,米勒推估,至少還要5到10年,才能將研究成果付諸實行。不過他也說,西方國家擁有相同遺傳學技術、相同分析數據的統計能力,卻無法取得相同規模的資料庫,因此難以搶先完成研究。

Read More

左撇子/強尼戴普的獨行俠、WM3 刺青


圖、文/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

強尼戴普在歷經過緋聞風波後,終於有一些新片的消息了, Transcendence這部由諾蘭導演御用攝影來導的電影確定由強尼戴普來演出,他變身成為超級電腦 !另外一部可能由強尼戴普主演的電影The Grand Budapest Hotel也有消息,之後左撇子再慢慢補上。


在那之前先更新刺青進度,強尼戴普的刺青進度倒是沒有停擺的,先前的刺青介紹請看這邊

  
這次有幾個刺青補充,首先看上方的三個,都是具有美國原住民含意的刺青。

左上角的Z(或是閃電),位於強尼戴普的左手手背,至於一個Z字怎麼扯到跟原住民有關,實在是離我們太遠也太扯了,因為不是強尼戴普自己對於刺青的解釋,是外國影迷猜測居多,有興趣的請到原文網址

上方中間的刺青,刺在強尼戴普的右小腿脛骨那,這是為了紀念他拍攝獨行俠後,  得到北美原住民的榮譽會員(族員)而刺的,這一支原住民名為卡曼其族(Comanche),相關消息請看這篇外電消息,大概就是說該族決定收強尼戴普為他們的孩子,族長說她看到強尼戴普說自己有北美原住民的血統,覺得如果真的收他成為原住民的一員會很棒,收養孩子在他們是個傳統,而族長問過她的孩子後也都同意。

上方右邊的刺青是蛇,也可以是閃電,同樣是北美原住民的象徵元素。左方中間的是漫畫版吉他手,這就不難猜測了,強尼戴普這幾年在演戲的空檔,就是一直在跟其他樂團合作表演,串場當吉他手。這個刺青源自於他兒子的塗鴉,他把這個塗鴉拿去刺青店請人刺上。


關於吉他的消息相關消息請見這篇

這次要介紹的最後一個刺青是左下方的烏鴉,不是新片獨行俠的烏鴉,這個刺青有個比較長的故事,請慢慢聽。

這一隻烏鴉主要是強尼戴普針對WM3事件的記錄,WM3全名是West Memphis Three(西孟菲斯三人組),是美國一個殺人案件的延伸問題,1993年西孟菲斯有三個小孩被殺,警察抓了三個年輕人(Damien Echols ,Jason Baldwin 跟 Jessie Misskelley, Jr.),在一連串誇張的手段下讓這三個年輕人認罪,判了一個死刑跟兩個終身監禁,由於案件調查不公引起了公憤,許多名人紛紛響應,最有名的就是強尼戴普!

2011年八月,在他們被關了18年又78天的冤獄後,這三個人才重新被釋放自由。
johnny-depp-600  
2012年,Damien Echols將這段經歷拍成電影,強尼戴普與Damien Echols、Jason Baldwin,以及幾個朋友身上都刺上這隻烏鴉,代表著一個人由死轉生。

電影在多倫多電影節播放,強尼戴普與Damien Echols同台出席,在忙完電影節的事情後,刺青師被電話通知到強尼戴普下榻的旅館,拍了一張刺青合體照,也就是這次更新的右下角大圖。

電影不知道會不會在台灣上映,畢竟案件離台灣相當遠,不過對於強尼戴普迷來說,這是個相當感動的故事。 

-----
關於強尼戴普的刺青就差不多到這邊介紹結束啦!!!看完的大家應該也很累,放一些好玩的圖片娛樂一下大家,下面是強尼粉絲在身上刺的強尼戴普,分別是哭泣寶貝、剪刀手愛德華、瘋狂理髮師,以及神鬼奇航的傑克船長! 

 

延伸閱讀

[新片追蹤] 神鬼奇航4-強尼戴普 (5/5 黑鬍子 以及最新選角)

Read More

潘安邦骨灰躺貝殼容器 永眠外婆澎湖灣

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台灣民歌王子」潘安邦2月3日因腎臟癌導致腎衰竭病逝,享年58歲, 21日低調火化遺體,家屬依照他的生前遺願,在3月19日上午將骨灰海葬於西嶼內垵外海。

以一首《外婆的澎湖灣》唱紅澎湖的潘安邦為澎湖馬公人,他在澎湖出生、長大,直到21歲離開,曾於2003表示澎湖是他最愛的地方,小時候常和外婆到順承門金龍頭散步,那裡就是記憶中最難忘的《外婆的澎湖灣》。

▲潘安邦的骨灰於19日海葬西嶼內垵外海。(圖/民視提供)

潘安邦的遺孀王芝祥及26歲的獨子潘惟智19日上午依照他的生前遺願,跨海到他澎湖故居,並將部分骨灰放入紙製的貝殼容器內,再放到由蘭花編織而成的蓮花座造型載具,在海天佛剎法師誦經祝禱下,包船出海將骨灰海葬於西嶼內垵外海,永眠外婆澎湖灣。

Read More

日法務省統計外國人數 首度將台灣脫離大陸欄位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繼日本電視台在界棒球經典賽(WBC)時,稱中華隊為「台灣」,而不是「中華台北」後,最近該國法務省,發表最新外國人在日人數統計報告,更首度將台灣單獨列出來計算,至於香港和澳門仍列在「中國」欄位中。

▲日本統計外國人數,第一次將台灣和大陸分開計算。(圖/翻攝日本法務省網站)

日本法務省18日發布的資料中顯示,去年在該國的外國人,總人數達203萬8159人,當中以中國大陸人數最多,有65萬3004人,佔全部的32%,雖然比前一年少0.4%,依舊是最大的外國族群,而台灣人則有2萬2779人,只佔1.1%。

法務省指出,其實過去在日本的台灣人,一直是算在「中國」一欄中,這一次是首次拉出來單獨統計,至於原因為何則沒有特別說明。反觀南北韓兩國人民,即便總人數為53萬421人,佔外國人總數的26%,是第2多的外國族群,卻被法務省同樣列在「韓國-朝鮮」欄位內。

Read Mor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血拼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